幸有你爱我

幸有你爱我
 *深夜矫情产物,ooc
 
 
从酒吧出来的时候,两个人都已经喝醉了。
 
伏见走在八田身后,听前面的酒鬼絮絮叨叨些有趣的琐事。喝醉的八田意外的爱回忆过去,他们中二年纪做的那些,当时以为惊天动地,现在想想一边怀念一边因为羞耻而微微脸红的事情。有些细节连伏见的头脑都记得不甚清楚,却被八田咬着舌头胡乱说出来。偶尔回复两句,就能看到八田捧腹笑得后背都微微弯了下去,笑得整个人在抖。
 
一阵清凉的风吹过,把身前人身上的酒气都吹了过来。八田深呼吸,喘过一口气,突然停下脚步。
 
伏见低头看到前面突然停下来的影子,心里似有根琴弦被拉紧,绷出说不出的感觉,表面默不作声后退半步,把刚刚不小心走近的距离拉远到开始的程度。
 
“说起来……”八田摸着鼻子,语调突然转得有些奇怪。
 
要来了吗。
 
伏见心脏内的琴弦在胸腔内被拨动一下后,又被他强行用理智压稳,恢复了平常。
 
他等这一刻等了那么久,却又还没准备好。
 
“你还欠我一个解释呢!笨蛋也懂的那个。”
 
脑子很乱,仿佛被什么塞满,又空空如也。
 
月色落入那个人琥珀色的眸中,化成一汪氤氲着酒香的清潭,映出的是自己,只有自己。
 
仗着醉意,伏见猛地扑上前,捂住八田的眼睛。隔着一层薄薄的眼睑,手指下的琥珀眼球不安地动了一下,“猿比古?”
 
“美咲,”伏见缓缓弯下腰,在八田脑后喘着粗气,“我是谁?”
 
“是属于同一阵营的同伴?”
 
“还是吠舞罗的叛徒?”
 
“告诉我,在美咲的世界里,伏见猿比古是怎样的存在?”
 
 
 
 
伏见猿比古是叛徒。
 
 
如果不这样想,在面对那个熟悉到骨子里的人时,八田美咲根本没办法与他战斗。
 
更何况那个人总是带着奇怪的表情,用别扭的音调嚼碎自己的名字,含混着针对hmr的恶意挑衅一起朝自己刺出来。
 
当八田的大臂上多出一道难以愈合的刀伤时,叛徒二字后又大大写上了混蛋两个字。
 
 
猿比古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?
 
 
八田躲在一个人的出租屋里,笨拙地处理身上的伤口。同色力量造成的伤很麻烦,八田咬紧牙,心底骂了臭猴子一万遍。
 
年轻紧致又充满活力的少年身体上蜿蜒着许多疤痕,大部分都集中在背部。那是本该由另一个人代为守住的方向。当这个人离开后,背后便成为八田冲锋突击时最容易受伤的地方。
 
hmr中最温柔的男人还活着的时候,他会小心翼翼地给八田上药,柔声责怪他也要注意身后防守。八田只是挠着头发,傻笑着道歉说又麻烦十束哥了,但以后的每次争斗,他依旧固执地保留着因为“叛徒”才会形成的习惯。
 
他总相信伏见是会回来的。
 
即使到了这个地步,他还是信任伏见。只要伏见回来,他就能顶着压力和恐惧向尊哥认错。只要伏见愿意解释,他就会认真去听。甚至听不懂也没关系,他总会无条件原谅。
 
 
 
八田脑中清明。就算身处敌对阵营,就算伏见用火焰烧毁了他引以为傲的纹身,八田美咲也没办法讨厌伏见猿比古。
 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八田梦里的伏见不再用奇怪的腔调喊自己三个音节的名字,不再对自己投掷难以防御的赤色小刀,而是安安静静坐在酒吧的角落,或者一个人呆在出租房敲电脑。
 
伏见在吠舞罗不开心,为什么?
 
吠舞罗不好吗?八田用手掌捂着自己左锁骨下的印记思考。
 
有同样的印记就是同伴。
 
伏见有印记。
 
伏见是同伴。
 
不对……
 
 
伏见是不一样的,是和世界上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的。
 
为什么不一样?如果去掉这个印记,伏见是什么人?
 
 
 
 
 
八田想起来了,在加入吠舞罗前,在进入王权者的世界前。
 
 
夕阳把少年们的脸映得更红,他们躲开学校其他人,互相靠着坐在楼顶天台,一本正经地策划着“了不得的”、“震惊宇宙的”大事。
 
“总觉得和猿比古在一起,连毁灭世界也能做到。”八田认真注视着伏见,澄明的瞳孔里只能映出一个人,在他眼中连夕阳都黯淡了。
 
伏见抬起手,拇指扣住三根指头,只伸出小指:“所以要做个约定吗?”
 
“什么约定?”
 
“一直在一起。直到世界毁灭宇宙坍塌。”
 
“好!”八田答应地干脆利落,“一直,一直在一起吧猿比古!”
 
两根小指勾在一起,成命运相连的结。
 
 
 
 
眼泪突然就涌了出来。
 
八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悲伤,今夜喝下的酒全部变成另一种咸苦的液体,把一颗心脏泡得又沉又痛,只有泪腺是唯一的出口。
 
八田美咲,20岁,在黑暗里仰头痛哭。
 
“伏见猿比古是陪我七年的人。”
 
“和吠舞罗没有关系,我想和你在一起,约好的。”
 
背后的人环抱过他的肩膀,低下头,认真且虔诚地亲吻美咲的额头。
 
“这就是我想要的。也是你要的解释。”
 
 
 
 
 
【大概一年半前写的整理整理发出来了执念,有吃设定的地方……想让美咲也看清自己的心情,让美咲明白,抛去吠舞罗的滤镜,伏见在自己心底是怎样的存在。是想和对方永远在一起的人,毁灭世界也好,通关双人游戏也好。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箫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